集团代表队荣获安徽省第四届高校“模拟政府”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2022122~3,安徽省第四届高校模拟政府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集团行政管理系吴佳乐、徐曼、于博文、徐冉、赵才华五名本科生在许克祥、焦芳芳老师的带领下,组成老葡萄京官网“政通人和”代表队参赛,参赛题目为《基于多中心理论的乡村产业治理现代化研究——以当涂县护河镇乡村产业为例》。凭着优秀的论文写作水平与出色的现场表现能力,在论文评比与团队答辩环节,集团“政通人和”代表队取得本届赛事第二名的好成绩,最终荣获团队二等奖。

本次比赛主要由论文评比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组成。122日为论文评比环节;123日为现场比赛环节,包括现场汇报、家提问、参赛队员回答、总结陈述等四个步骤。集团代表队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围绕“基于多中心理论的乡村产业治理现代化研究”为主题,行政管理系教师团队带领参赛队员开展了细致的田野调查,针对乡村产业治理问题搜集了丰富的实地资料。指导老师与队员对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入推敲论证,并结合调研实践对撰写学术论文提供全面指导。在汇报过程中,队员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汇报了课题内容和研究成果,问答环节大家反应敏捷、回答准确迅速,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员工的专业风采和综合素养,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安徽省高校“模拟政府”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B类学科竞赛,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做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启动的一项安徽省社科领域的重要赛事。旨在通过学科竞赛的方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老员工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提升新时代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老员工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政府管理与公共治理人才奠定基础。

  

 多年来,集团本着“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育才理念,持续开展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动员、系统组织、精心指导本科生参加专业相关赛事与活动,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本次赛事取得的佳绩为“行政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教育部首批新文科项目建设增添了动能。撰稿:吴佳乐 焦芳芳;审核: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