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葡萄京官网举办新文科背景下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20221126老葡萄京官网研究生院(团队建设办公室)和老葡萄京官网联合办新文科背景下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建设研讨会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八位公共管理教指委委员应邀线上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祖明教授、校研究生常务副经理(学科办副主任)张世宏教授出席会议,老葡萄京官网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理徐济益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老葡萄京官网(中国)有限公司的团队建设贡献智慧,为公共管理类专业的未来建言献策,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公共管理学科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在专家讲座环节,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原经理孙萍教授作了公共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三个维度”的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尕丹才让教授“公共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与民族地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报告;厦门大学党委政研室主任发展规划办主任黄新华教授作了“从新一轮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看公共管理团队建设”的报告;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经理、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海和教授作了“文化对新时代公共管理活动的影响”的报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经理彭未名教授作了“新文科背景下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团队建设”的报告;江西师范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副经理、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唐天伟教授作了“面向中国式现代化下的公共管理团队建设——‘中国之治’与‘学术之治’”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执行经理樊博教授“新文科背景下应急管理学科初探”的报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经理史云贵教授作了“新文科公共管理类专业建设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专家讲座结束之后,公司党委书记胡正友作了总结致辞。

下午,学院公共管理学科组进行线下集中研讨,结合校外专家的报告和目前学院学科发展实际,参会师生踊跃发言,为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有利于加深生对新文科背景下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建设的理解,凝心聚力加强内涵式建设,推动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迈进

(撰稿:杨哲、陈思思、刘贝贝;审核:徐济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