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教师赴安师大参加“新时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至25日,由安徽师范大学举办的“新时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芜湖顺利举行,来自上海、江苏、安徽17家单位的53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集团孔东菊副经理、JM中心主任李青老师及法学系副主任侯霞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经理周振杰教授主持。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以“产出导向与文科专业认证”为题,指出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是推动OBE教育理念的利器,是一种"以生为本"的教育哲学,认证工作应聚焦于员工受教育后的收获,一切教学活动都应围绕实现员工学习的预期开展。他强调,新文科认证工作要立足国情、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优先,成果导向,让员工、教师、专业、学校不断地进步和提升。会议第二单元由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经理高永周副教授主持。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副经理李子瑾副教授分享了浙江理工大学法学专业的成功经验,浙江理工大学法学团队建设秉持“特色为本、错位发展”理念,走“三加一”(即竞争法学、网络法学、时尚法学和“一带一路”国际法学)特色发展之路。在人才培养上,该院构建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共同体,将位于法律人才培养体制末端的用人单位需求与评价前移,并贯穿于法律人才培养全过程,他们在人才培养的每一环节都以用人单位及社会的人才需求为导向,将人才培养过程与实务部门需求间进行无缝对接,从而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会议第三单元由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经理李光宇教授主持。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蒋传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袁治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倪斐教授、安徽大学法学院毕金平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蒋辉宇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霍敬裕副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马青连教授、皖西学院法学院刘鑫教授、老葡萄京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孔东菊副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崔汪卫教授、铜陵学院法学院曹昌伟副教授、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张晓云、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高玉玲教授与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曹刚果博士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院系在法学专业建设中取得的良好效果及面临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为法学专业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为省内外法学院系搭建了良好的专业交流平台,增强了集团对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识,为新时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李青 侯霞;审核:孔东菊)


上一篇